我亲爱的你呀

【利她现代流】我的老师在请假条上官宣了|番外|

没有结构,随便写的

设计非常不专业的描写,图个乐呵,别在意

也许会修改。







  塔西亚和利威尔决定结婚的时机,在外人看来十分诡异。


  彼时距离利威尔升到教务处工作已经过了很久,距离他冒出辞职的念头也过了很久。


  在遇到塔西亚之前,利威尔的生活可以算是平淡如水,他甚至享受这种安宁和波澜不惊,任何一枚被丢进池子里的石头都会让他恼怒,在这一方天地里,他希望除了清洁剂和红茶之外,最好一根草都不要有。


  他额外经营着一家红茶店,收入不菲,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肯尼在看店,但出于对那个老不正经的提防,他会在工作之余,搭乘固定时间的地铁,转固定时间的公交车,从大学城到店里去。


 利威尔总例行检查卫生,和肯尼拌嘴,解开门口被缠成一团的风铃线,在肯尼说他瞎讲究的滔滔不绝里,把他翻滚着泡沫的酒倒进马桶,顺便把那个不知混过多少饮料酒水的杯子扔进洗碗池,最后警告他这位并不是很受待见的舅舅,如果达不到卫生标准,就趁早滚回他的小公寓去。


  利威尔有一辆纯黑色的SUV,但很少用在这段路程中,因为这个一成不变的时间段正赶上高峰大堵车。


  肯尼捏着帽檐躺在柜台里,哟哟地叫他的外甥,说利威尔不开车的原因是因为腿够不到离合刹车,他放肆地大笑着,可被调侃的对象却一个眼神都不施舍给他,最后在他觉得没趣放松警惕的瞬间,被抹布和拖把糊了一脸。


  总而言之,在利威尔前三十几年的生活里,唯一的变数是肯尼,但这种变数也在日日夜夜的相处中被磨光了新鲜感,利威尔只当自己的舅舅是个神经病,神经得很规律。


  他的小池子,风平浪静。


  所以他硕士毕业后就进了高校编制,从一个池塘转移进了另一个池塘。


  所以当塔西亚这个跳跳糖似的小鬼闯进来时,利威尔是有些措手不及的。


  该如何形容这场命运的邂逅呢?


  嗯……她就像扔进池塘的一颗陨石,带着噼啪作响的火花砸进池底,活生生凿出一个海底火山口,利威尔被白烟呛得几欲抓狂,刚想靠近看个究竟,就看见陨石里蹦出了个人,张牙舞爪地在水里花样游泳,水花满天飞,整个池子被不停扫射没一时消停,利威尔傻在池子里,浑身湿透,他想把这个人扔出去,扔到天边去,在一切准备就绪时,海底火山爆发了。


  塔西亚像催债的恶鬼,把利威尔前三十年欠的变数一股脑塞给了他。


  在爱上这样一个小鬼的时候,利威尔有一刻觉得自己多少沾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
  但身边没人跟他共情。


  那小鬼人缘好得很,就连艾尔文那个老狐狸都像被灌了什么迷魂药,和韩吉在感情问题上罕见地达成了一致:


  “塔西亚是来救你的,利威尔。”


  韩吉比划了一下说,利威尔,你那片池塘只是你的幻想,你的生活里连水这种流动性很高的东西都没有,你只能算一棵千年老树,根系从北半球扎到南半球那种。


  全世界只有利威尔一个人觉得塔西亚闹腾,他觉得全世界都不正常。


  但事实证明,那段时间里的利威尔才是不正常的那个。


  塔西亚在他的池塘里胡作非为,无论是陨石降落还是石猴出世,无论是花样游泳还是火山喷发,都只出于他的主观情感,塔西亚也许是一颗天降陨石,但那座喷发的火山绝对是利威尔自己的内心。


  因为重要所以才无比在意,因为眼里只有她,所以即便只是几次交谈,在利威尔的小池塘里也足以演变成一场滚着惊雷的暴雨。


  最开始利威尔很不愿意自己的人生以这种方式生动起来,但在傲娇之前,擂鼓的心脏和彻夜狂欢的多巴胺一把将他的小情绪推到一边,眼神是被多巴胺策反的叛徒,它把利威尔的秘密泄露得一干二净。


  其实也不赖,跳脱的,乱七八糟的生活。


  其实也很好,还是个小鬼的,喜欢吃糖的“同事兼邻居”。


  蝴蝶效应不可逆,尤其在不为人知的地方,它只会蓬勃生长。


  他有点厌倦行政的生活了,一眼就能望到头。


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就快忘了,自己是法学硕士,还有中级律师证。


  他跟塔西亚提出想要辞职的时候,塔西亚回答,不如我们结婚吧。


  不久以前,利威尔在厨房里跟抄着锅铲的塔西亚求婚,第二天他们就去买了戒指。只是后来因为塔西亚紧迫的研究工作被耽搁了。


  利威尔起初以为她不想结婚,失落了一阵子。


  所以在塔西亚捏着下巴认真地说出这句话后,利威尔先是宕机了三秒,然后与她狠狠地接吻。


  塔西亚仰倒在沙发上,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这个男人。他们沉默着对峙,利威尔在十秒的死寂里憋出一句话:


  “领证的时候…你想穿什么?”


  塔西亚明显被惊呆了,哆嗦着回答:“白…白衬衫吧…”


  

  塔西亚告诉利威尔,她要申请国外的博士学位,她的研究遇到了瓶颈,需要继续进修,学专业知识。


  “去多久?”


  “也许……五年。”


  利威尔捏着塔西亚的发梢,那样的颜色,像暗淡的火,一点温度都没有。


  小鬼人生中的第二个博士学位,和她的本专业相差很大,他知道塔西亚的能力有多强,但这样的情况,五年只是最好结果,他知道,一旦不顺利,这场异国恋也许会持续八年。


  “对不起,利威尔。”她眼眶红红的,“我不能勉强你做什么。如果你觉得……”


  “白衬衫,”利威尔将她搂得更紧了点,“穿领口有猫的那件吧。”



  于是他们最后穿着白衬衫结婚。


  利威尔递交了辞职报告,艾尔文看见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,久违地笑,说,新婚快乐。


  塔西亚的航班飞离艾尔迪亚那天,利威尔在机场坐了很久,他突然有些后悔,不该把她就这样放走的,他离开了自己的小池塘,准备去这个变化万千的世界走一走,那颗砸进来的陨石却抽身而退了。


  这不公平。


  他越想越气,直到律所的面试通过函叮的一声钻进了他的邮箱,利威尔点开屏幕,看见屏保上她的笑脸,突然觉得,倒也不赖。


  他爱她,爱她所有的意气风发。


  他的小妻子,在落地后打视频电话来,在听到利威尔被录取的消息后高兴得蹦了起来。


  “阿克曼律师,恭喜你成为我生命里遇见的第二位律师。”


  “我的律所和你姐姐的律所一向水火不容,你可别当叛徒。”


  “放心吧,你擅长刑事案件而我姐擅长民事诉讼,你俩这辈子都碰不到一起去的。”


  利威尔当然记得塔西亚的姐姐,一位极其擅长打离婚官司的资深律师,塔西亚曾戏称其为渣男噩梦,利威尔不止一次认为这是她在试图恐吓自己。


  塔西亚在图书馆自习时利威尔在备考高级证,她把利威尔的备注改成了律政先锋,试图为他攒攒运气,这种行为惹来了维纳的醋意。


  利威尔却十分满意。


  塔西亚的求学生活十分顺利,同时,利威尔的胜诉率也一路升高,塔西亚闲下来时会看庭审直播,她在内心感谢这个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媒体时代,和日益精致的app,让她远在大洋彼岸也能见到阿克曼律师的英姿。


  “我只是觉得这些故事都很离奇。”塔西亚的合租室友一边嗑瓜子一边看庭审。


  “我只是觉得这位律师说反对时很性感。”


  利威尔休假时飞去找妻子,过度禁欲的成年男性有着精壮的体魄,塔西亚一个瘦弱的学生,每天对着电脑一坐坐八个小时,第二天早上她从床上爬起来时,只觉得自己瘫痪了。


  她躺在床上开会,导师不知道哪的口音一句话说得山路十八弯,似乎在问她的身体状况。


  “我没事,”塔西亚强颜欢笑,“我很好。”


  久别重逢的利威尔有些粘人,塔西亚发掘了利威尔的隐藏属性,十分兴奋,她坐在利威尔怀里整理数据,利威尔环着她,偶尔指出几个格式错误。


  塔西亚十分拼命,导师说她最放松的时候集中在丈夫来探亲的那几天,胖胖的女士摸着塔西亚的头发,有些心疼地问:为什么这么逼自己。


  她回答:“我得早点回去,我很想念我的丈夫。”


  利威尔是在收集证据的路上收到塔西亚提前毕业的消息的。与他同车的同事问他怎么笑得这么诡异。


  “我妻子毕业了。”


  “恭喜,”同事说,“……额,是,本科毕业?”


  利威尔的话在提到妻子时总会多起来,他一盆冷水浇灭了同事跑到九霄云外去的八卦臆想。


  “博士毕业,她的第二个博士学位。”利威尔没什么表情,但就像个把宝贝炫耀给别人看的小孩,“她是天文领域的专家,你能很容易找到她的名字。”



  塔西亚在回程的飞机上美滋滋地笑,一起回国的同门感觉自己被狗粮砸得晕晕乎乎。


  “你丈夫会接机的吧。”


  “我本来想让他不要来的,”塔西亚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,“他太忙了,有好多案子要忙。”


  “你丈夫是……”


  “高级律师,”塔西亚扬了扬头,“你能很容易地找到他的名字。”




  塔西亚的毕论,像一本书一样厚。


  利威尔很容易就找到了那篇论文,无数专业名词和数据看得他头痛,最后他翻到最后的致谢部分,全外语的词汇总有些冰冷,但他轻而易举就在异国的语言里捕捉到了浓郁的情愫。


  “……我的前半生里有无数差一点就成为过客的人,他们站在无数个岔路口,我回头去看总会庆幸,是那些稀松平常的选择把他们送到我面前,每每这样想,我都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人。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我的上一篇博士毕业论文,致谢只有寥寥几个字,我说感谢我们依旧有抬头仰望星空的权利,那时我的眼里只有星星。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我的星星散落在地面,与穹顶相对应的土地上有最生机勃勃的生命。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最后我想感谢我的丈夫,他永远坚定不移地支持我,即便他的脾气实在算不上好,但对于我偶尔的任性,他的温柔有时总会让我感到对不起。我想他一定是我的星星,……”


  “我爱我的星星,星海迢迢,热爱不钊。”
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食尧 | Powered by LOFTER